百里爱

渣画手,为喜欢画画。写文脑洞清奇,冷CP爱好者。坑,坑,坑。

【鸣佐/带卡带/柱斑】病(现代AU)(2)

前言:

本文OOC很严重

有白绝和黑绝性转


(2)

“宇智波佐助……”戴着医用口罩的白发男子从档案里抬起头打量了一下坐在对面的佐助,“佐助君的姓很特别啊。”

少年双手交叉有些不耐地皱了皱眉。

 “唔,抱歉抱歉,”讨了个无趣,白发男子温柔地弯起眼角向佐助道歉,“佐助君的资料没什么问题,只需要把入院手续交到住院部就好了。”

男子按顺序仔细将资料放进文件袋里,站起身交给佐助。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旗木卡卡西,是月之眼疗养院的院长。佐助君叫我卡卡西就好了。”

佐助看着眼前这个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男人,僵硬地扯出一个微笑。“旗木医生。”

 “嗯,那就等佐助君熟悉了再说吧。”卡卡西走到门口,贴心地替佐助将门打开,“住院部在一楼左手边上,不要忘记带上证件,其他相关事宜护士会告诉你的。”

佐助拿着文件袋走出房间。

 

这里说是疗养院,不如说是一栋稍微大一点的别墅。佐助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出神地看向窗外。院子里那颗巨大的榛树的叶子已经红了,被风吹得落了一地。佐助不由得贴上窗户,他注意到在树下坐着一个金发的少年。

少年盘腿背靠树干坐着,仰着头闭眼休息。突然一阵微风吹过,有一片叶子飘落下来,落到他的鼻尖上。少年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坐起来睁开眼睛四处张望着。

佐助隔着窗户看着他,心里有点嫌弃,却又似乎有什么微微一动。

“佐助君。”

佐助回头,一位身穿粉色护士服的女子笑着朝他走来。

“果然是佐助君吧~我是住院部的白绝,刚好查视完过来。”

“哦,我正要过去。”

跟着这个叫白绝的护士走了几步,佐助回头又朝榛树下望过去。金发少年似乎已经放弃寻找害他打喷嚏的罪魁祸首,又靠在树下睡了起来。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到他的身上,一片静谧祥和。

真是奇怪,这种熟悉的感觉啊。

 

“那今天从进疗养院开始,佐助都能看清大家么?”旗木卡卡西双手插进白大褂的口袋认真地询问着。

“……嗯,你、白绝,还有……”佐助顿住了,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卡卡西饶有趣味地打量着他,“还有?”

“……还有个金色头发的家伙,我也能看清他的脸。”

“你是说鸣人吧?”卡卡西一边带上手套一边和他聊着。“他也是这里的患者哦。”

佐助坐在病床上,若有所思地微微点头。

“那么,”卡卡西转过身面对着佐助,“让我检查一下你的眼睛吧。”

佐助下意识地皱了一下眉头,耸肩瑟缩了一下。卡卡西温柔地安抚着:“不用害怕,只是例行检查一下,眼睛睁开就好了。”

佐助吸了一口气,瞪大了眼睛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忍住笑意,弯腰查看着他的眼睛情况。眼睑、结膜、泪器、眼眶、瞳孔、巩膜,嗯,都没有问题。卡卡西笑意满满地看着佐助瞪得大大的眼睛。

 

真像啊……

 

一时之间竟有些晃神,卡卡西盯着那双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旗木医生?”眼睛瞪久了有些干涩,佐助闭上眼揉了揉。

卡卡西跳跃的思维被佐助唤了回来,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抱歉啊,刚刚走了一会儿神。”

“……”拜托你拿出一点医生的职业素质出来好么!!佐助在心里无声地吐槽。

“佐助君的眼睛从病理学上看完全没有问题,引起病症的大概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吧。”卡卡西默默脱下手套,将它们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嗯。”

“住在这里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来定期检查哦。现在赶紧回房间去吧。”

佐助跳下病床,拍拍袖口整理了一下衣着。他抬头看了看卡卡西脱下白大褂,并将其挂到一边,然后坐回到椅子上。

“医生不回家么?”他有些奇怪。

“家?”卡卡西笑眯眯地看着他,“我就住在这里啊。”

“……”

“我是疗养院的院长,住在这里是理所当然的吧。”

佐助默默地看着他,心里边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个奇怪的大人。

“对了,疗养院实际上只住了5个人哦。如果有事你可以去找白绝或者黑绝。”

“……嗯。”

佐助淡然地朝他微微鞠躬,然后转身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TBC

评论(1)
热度(21)

© 百里爱 | Powered by LOFTER